Kodamo - EssenceFM

Wode 发布于2020-03-01 暂无评论

Kodamo 是一家在2019年才创立的法国公司,旗下目前唯一产品 Essence FM 是花费了近三年开发的FM+减法混合型300复音硬件合成器。 EssenceFM 带有超强大的(可变频率调制)VFM 引擎,可以灵活的进行声音设计,并具有大量的复音。

我们有大批的 FM 合成粉丝,但是所有 FM 合成器的人体工程学与限制都比较令人失望。这也是为什么 EssenceFM 诞生了。它可以实现非常简单的图形化的声音编辑途径,有趣而简单:运算器的输出会在回放期间实时显示,包络显示为可编辑的图形曲线,运算器可以拖放构建算法,波形也可以编辑...

EssenceFM 的目标是在不失强大性的情况下简化编辑。

主要功能:

  • 带谐振滤波器的FM+减法混合型合成器
  • 利用拖放的自由算法设计。
  • 用户可编辑波形(自由绘制和导入波形)。
  • 300 复音(6 运算器 FM 发音,带滤波)。
  • 每个音色最大 128 层/分离发音。
  • 图形包络。
  • 可作为机架或桌面模块。
  • 2 整合的效果处理器。
  • 专业声音品质,具有 32-bit DSP,24-bit DAC,>100dB SNR。
  • 超快启动速度( < 3 秒)。
  • 可升级固件。
  • 具有分层功能,可创建由12、18、24或更多FM运算符组合而成的声音
  • 可自由定制的算法和包络设计:通过触摸屏将运算符链接在一起和塑造包络形状
  • 24种完全可自定义的波形,内置效果、多音色、微调谐支持以及更多功能

下面这个视频展示了2019年6月7-9日在 SynthFest 展会展示的原型机。硬件概念和预设声音尚未完成,不过多数功能已经实现。



原 YouTube 视频链接:
https://youtu.be/J19icXbH6n8

请看Essence FM 的介绍视频(原始地址:https://youtu.be/kUzTruMq5No



Essence FM 预期价格会在800-1200欧元之间,预计2020年2月/3月正式发售。

更多信息:https://kodamo.org/index.php

文章出处 http://m.midifan.com/hardware_body.php?id=7842

转载新闻请注明出自 Midifan.com

共有 80 条评论

  • 2011-05-11 10:41 匿名

    80楼说“这得了精神病的人果然是精神多了.从夜里闹到早上.回龙观的医生也不监督你吃个药啥的。

    刚电话咨询了,医生都出动去抓疯狗老陶了。

  • 2011-05-11 10:39 匿名
    你们这些傻B ,谁敢跟我老陶过不去,咬死他。 那些西安的大学生都是我的学生了,他们保证会买我的话筒。谁稀罕你们买不买我的话筒啊。11+100 就是等于 94 ,11+134就是等于138 ,咋的? 不扶?不扶就会尿裤子。
  • 2011-05-11 10:36 匿名
    这得了精神病的人果然是精神多了.从夜里闹到早上.回龙观的医生也不监督你吃个药啥的
  • 2011-05-11 10:36 匿名

    L36B 就是好

    11+100 就是等于 94 ,11+134就是等于138。 我老陶的理论,谁让你们这些傻B看不懂啦 懒得跟你们解释。

  • 2011-05-11 10:33 匿名

    路过 板凳

    疯狗  VS  傻B?

    11+100 = 94 ?     11+134=138?

  • 2011-05-11 10:31 匿名
    老陶砖家 您老太牛了
  • 2011-05-11 10:30 匿名

    咬 咬 咬 老陶 开咬 随便哪儿 下半身

    上半身够不着就跳起来咬  哪儿都咬

    咬得他遍体鳞伤  看他还搞啥数字游戏

    咬脑袋的时候憋住气 不要把数字吃进去

    咱疯狗不识数

  • 2011-05-11 10:27 匿名

    老陶 不要咬脑袋

    咱搞音乐的只要蝌蚪 不要数字, 1234567 没有蝌蚪好看

    咱不在乎您老的说明书上的数字 只在乎您老的话筒NB不NB

  • 2011-05-11 10:25 匿名
    是的 不能咬脑袋 咬了脑袋 就会把脑袋里面的一堆数字吃了 就不是疯狗了
  • 2011-05-11 10:24 匿名
    老陶砖家  我也支持您老  您的教诲仍然铭记在心 您咬下半身  我咬脚丫子 不咬脑袋 脑袋里面都是数字 咱疯狗不识数
  • 2011-05-11 10:22 匿名
    老陶别理他们 个人支持您老
  • 2011-05-11 10:21 匿名

    咬下半身

    老陶就喜欢咬下半身

    不会咬脑袋 因为老陶个子太矮 只能咬人的下半身  咬不到脑袋的

  • 2011-05-11 10:20 匿名
    那老陶会磨牙咬什么呢?
  • 2011-05-11 10:19 匿名

    老陶在磨牙,

    对天发誓,老陶磨牙准备咬别处,不会去咬这几个简单的数字。

  • 2011-05-11 10:17 匿名

    我的L36B说明书上写着:
    信噪比: 100dB
    等效噪声: 11dB
    最高声压级: 138dB
    动态 134dB

    信噪比+动态=最高声压级
    于是 11+134=138

    噪声级+信噪比=94
    于是
    11+100 = 94

    老陶您太牛了,数学学的比一年级小学生好。

  • 2011-05-11 10:14 匿名

    不看不知道
    一看吓一跳
    我有一套L36B
    都用了一年多了
    一直很好的
    前天让孩子扔水里了
    拿出来继续可以录音

    刚刚找出说明书
    那参数也跟这D36的参数一样驴头不对马嘴

    老陶别咬我
    我是花钱买了L36B的好人
    求求您给我一本新说明书

  • 2011-05-11 09:53 匿名
    我觉得楼下马上就会被咬了.....搬板凳看....
  • 2011-05-11 09:42 匿名

    有人太纠结了,有好东东拿出来亮亮,光纸上谈兵有什么用,老陶的话筒好不好公理自在人心,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有时间好好回去研究自己的话筒,弄一个比什么陶更NB的来,这样中国的话筒就有进步了。

  • 2011-05-11 09:40 匿名

    路过

    筒代工,贴牌。
    以下价格不含税,如果需要税票,加10%。
    另外:贴牌初始印刷样品费200元,话筒改变颜色初始喷漆样品费200元。
    为防止最终用户捣乱,初次样品至少5套,价格是以下价格的5倍价格.将来按照以下批量购买的时候,返还多给的钱. 款到后30天样品发货.

    如果需要新开模具新设计外观,新外形工业设计费5000元,款到后15天内提供设计图纸.
    最便宜一套话筒的新模具费用2万元 (一个头罩模具,一个外壳模具,一个顶部网子模具,一个侧面网子模具,内部采用我们目前现有的支架结构),将来如果需要拿走模具,模具费加15%。 50%模具款到位后45天完成模具.模具样品确认后付清模具款.


    22mm小膜片话筒,心形或者圆形或者超心形,跟AC Audio S90/老陶的D18S一个样子的。 80元/套,最小批量100套。标准配件 防风罩 夹头 话筒人造革袋,中性包装。基本性能:灵敏度 -40dBV/PA, 噪声级 18dB-A (信噪比=94-18=76dB),线路最大输出(1%失真@1khz) 10dbV [最大声压级=10dBV-(-40)+94=144dB SPL, 动态=144-18=126dB]。48V幻象供电。

    16mm音头 samson C01之类的驻极体话筒,看着像大膜片的,可以糊人,最小批量200套,100元/套。标准配件 防风罩 夹头 话筒人造革袋,中性包装。 基本性能:灵敏度 -38dBV/PA, 噪声级 20dB-A [信噪比=94-20=74dB] ,线路最大输出(1%失真@1khz) 10dbV [最大声压级=10dBV-(-38)+94=142dB SPL, 动态=142-20=122dB]。48V幻象供电。

    25mm(1英寸)大背极类,与blue的spark一样的音头 一样的线路。 最小批量200套,120元/套。标准配件 防风罩 夹头 话筒人造革袋,中性包装。 基本性能:灵敏度 -34dBV/PA, 噪声级 13 dB-A [信噪比=94-13=81dB],线路最大输出(1%失真@1khz) 10dbV  [最大声压级=10dBV-(-34)+94=138dB SPL, 动态=138-13=125dB]。48V幻象供电。

    1英寸大膜片纯电容晶体管,单指向无开关,跟老陶的L36B/D36B/AC Audio 的EC1000/EC1000B一样音头 一样线路,180元/套,最小批量50套。标准配件 防风罩 减震器 话筒人造革袋,铝合金包装。基本性能:灵敏度 -34dBV/PA, 噪声级 13 dB-A [信噪比=94-13=81dB] ,线路最大输出(1%失真@1khz) 10dbV  [最大声压级=10dBV-(-34)+94=138dB SPL, 动态=138-13=125dB]。48V幻象供电。

    1英寸大膜片电子管纯电容,单指向无开关,跟老陶的L36A/D36A电子管话筒一个样子,铝合金包装,450元/套,最小批量25套。标准配件 防风罩 减震器 话筒人造革袋,电源盒 电源线 7芯话筒线  铝合金包装。基本性能:灵敏度 -34dBV/PA, 噪声级 16 dB-A [信噪比=94-16=78dB] ,线路最大输出(1%失真@1khz) -6 dBV  [最大声压级=-6dBV-(-34)+94=122dB SPL, 动态=122-16=106dB]。

    1英寸大膜片纯电容晶体管,多指向有开关,跟AC Audio 的EC2000/EC2000B一样音头, 一样线路,250元/套,最小批量50套。标准配件 防风罩 减震器 话筒人造革袋,铝合金包装。 基本性能:灵敏度 -34dBV/PA, 噪声级 15 dB-A [信噪比=94-15=79dB],线路最大输出(1%失真@1khz) 10dbV  [最大声压级=10dBV-(-34)+94=138dB SPL, 动态=138-15=123dB]。48V幻象供电。

    1英寸大膜片纯电容电子管,多指向有开关,跟AC Audio 的ET3000一样音头, 一样线路,700元/套,最小批量25套。标准配件 防风罩 减震器 话筒人造革袋,电源盒 电源线 7芯话筒线  铝合金包装。 基本性能:灵敏度 -34dBV/PA, 噪声级 18 dB-A [信噪比=94-18=76dB],线路最大输出(1%失真@1khz) -6 dBV [最大声压级=-6dBV-(-34)+94=122dB SPL, 动态=122-18=104dB]。

    不要铝合金箱的,减30元。不要减震器的 减25元。

    如有其他需求,联络QQ:  1514055797, 51microphone@gmail.com.
    无聊的不要联络。

  • 2011-05-11 09:35 匿名
    路过
    我是陕西师范大学的
    听过老陶的演讲,凑合
    得让别的学校的同学来看看帖子
    不过D36还行 入门玩玩 没有必要买U87
    但也不能把自己被变成傻冒
  • 2011-05-11 09:31 匿名

    路过

    我也有一套D36  不看不知道 看了反而把我也变成傻冒了  这老陶 ....

  • 2011-05-11 09:30 匿名
    路过 踩一个脚印
  • 2011-05-11 09:23 匿名

    老陶砖家同志
    我知道您老的售后服务态度是很好的
    您得做做售后服务吧

    您给我重新印刷一个说明书吧
    或者您老新创造一个公式, 使得  20dB+ 128dB =126 dB
    要不然,我可要退货哦。
    如果不退货,我就找南京技术监督局,我有好几个熟人在技术监督局。

    你这D36话筒真的不错
    您重新印刷基本新说明书的话
    我的好几个朋友想买

    不要因为几个数字把您老的宝贝D36给毁了

  • 2011-05-11 09:17 匿名

    这几个参数把我这个买话筒的变成了傻冒
    按照那个写话筒文章很长的“傻B”从DPA话筒大学“抄袭”的公式
    话筒的 噪声级+动态范围=话筒能承受的最高声压级

    于是按照D36的说明书就出现了 20dB+ 128dB =126 dB.
    于是,我就变成了傻冒
    而那个老陶却成了砖家
    那个“抄袭”DPA话筒大学的公式傻B就成了傻B。

    这世界,不公平啊
    买话筒的赚了钱
    写文章的得到稿费
    我这个掏钱买话筒的成了傻冒。

  • 2011-05-11 09:16 匿名
    问题是,D36偏偏有个说明书
    书上写着:
    灵敏度: 20mv/Pa
    信噪比: 80dB
    等效噪声: 20dB
    最高声压级: 126dB
    动态 128dB
  • 2011-05-11 09:15 匿名
    首先D36确实不错
    我的嗓子很适合D36
    向毛主席保证 D36绝对适合我这个公鸭嗓子
  • 2011-05-11 09:15 匿名
    唉 不好为外人道啊
    不过为了以后少出几个我这样的因为买D36变成傻冒的新人
    就稍微透露一点点消息
  • 2011-05-11 09:08 匿名
    于是我这个买了D36话筒的就成了不折不扣的傻冒了
    原因何在呢?
    D36音质很不错啊
    D36不打火
    我咋成了傻冒呢?
  • 2011-05-11 09:07 匿名
    然后的问题是
    那个会写话筒技术文章的也不是什么傻B
    问题是他写的太多了
    竟然让很多小屁孩子都知道话筒的参数之间的对应关系了
    按照老陶说的,那个家伙把DPA什么话筒大学的一些公式“抄袭”到自己的文章里面去了
    按:“抄袭公式” 应该是当今最最牛的词语了
  • 2011-05-11 09:04 匿名

    老陶是买话筒的砖家
    当然得尽力给自己的话筒吹NB
    要吹音质什么的太玄妙
    很难吹
    还是吹话筒参数比较浅显易懂
    于是就吹出了

    灵敏度: 20mv/Pa
    信噪比: 80dB
    等效噪声: 20dB
    最高声压级: 126dB
    动态 128dB

    这没有啥可以责备的
    所以老陶不是疯狗

  • 2011-05-11 09:01 匿名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了吧?
    老陶不是疯狗
    那个写文章一套一套的也什么傻B

    我这个买了D36的却成了傻冒

  • 2011-05-11 08:58 匿名
    老陶说:“我刚上厕所了”
  • 2011-05-11 08:57 匿名
    老陶估计在吧
    老陶您吃了吗?
  • 2011-05-11 08:57 匿名
    估计回不来了
  • 2011-05-11 08:56 匿名
    回来了吗 上厕所的?
  • 2011-05-11 08:53 匿名

    哦 上厕所啊
    赶紧去
    别尿裤子

     

  • 2011-05-11 08:52 匿名
    是的是的
    您老别啰嗦了
    我要上厕所
  • 2011-05-11 08:51 匿名
    拿到D36后
    最好立即开箱验货
    因为小厂家就是这样
    经常丢三落四的。
    少个减震器或者铝合金箱子就算了
    但如果少个话筒
    岂不是成了买椟还珠了
  • 2011-05-11 08:49 匿名
    其实很简单
    D36很不错
    价格不是很高
    音质不是很差
  • 2011-05-11 08:49 匿名
    说来听听
    如果有疯狗咬人
    咱找棍子打疯狗
  • 2011-05-11 08:48 匿名
    无法说 无法说
    一说 就有疯狗咬人
  • 2011-05-11 08:48 匿名
    哦 奇怪 既然用着不错
    人家为啥骂你是傻冒呢?
  • 2011-05-11 08:47 匿名
    虽然D36用着不错,
    但是, 我得因为这个D36让同行骂我是傻冒
  • 2011-05-11 08:46 匿名
    但是什么?
  • 2011-05-11 08:45 匿名
    我个人觉得还行
    但是 
  • 2011-05-11 08:45 匿名
    值得不值得在于你自己的想法
  • 2011-05-11 08:44 匿名
    哦 D36值得买吗
  • 2011-05-11 08:43 匿名
    原来问题纠结的是老陶的D36
    我有一支 D36。
    还行吧
    虽然比不上U87
    但对付我这破嗓子没有问题
  • 2011-05-11 08:42 匿名
    外行看热闹
    内行看门道
    有点看出疯狗的味道了
  • 2011-05-11 08:41 匿名
    疯狗会咬人 乱咬 没有道理的咬
    跟疯狗哪儿能讲道理
  • 2011-05-11 08:40 匿名
    大清早的 哪儿来疯狗啊
  • 2011-05-11 08:37 匿名
    路过  怕疯狗咬人
  • 2011-05-11 07:42 匿名
    一个戴着助听器研发话筒的人,怎么知道振膜失真和电路失真带给音乐人的实际感受呢
    居然还有这样的开发人员....第一次听说...我震惊了...戴着助听器研发话筒.....真是.....
  • 2011-05-10 23:50 匿名
    可惜了陕西西安的几所大学的学生,以后坚决不聘用西安的学生
  • 2011-05-10 23:48 匿名
  • 2011-05-10 23:35 匿名
    个人认为话筒参数只是看的,估计谁都听不出来的。所以厂家把话筒参数标的天花乱坠 ,可以原谅 , 不需要那么穷追猛打,质监局都不管的。 人家不解释就已经解释了 何必继续追根到底呢
  • 2011-05-10 23:32 匿名

    路过 不敢评论 怕被狗咬

  • 2011-05-10 23:30 匿名
    以后坚决不许学生们上网  这网上太乱七八糟 黑的可以说成白的 咋跟几千年前的赵高时代一样了呢 呜呼哀哉....
  • 2011-05-10 23:27 匿名

    没有指望的,老陶这个人就是这样,你问他吃了吗,他会回答你“刚上厕所了”。

    他永远也不会正面回答问题,然后弄出一堆乱七八糟别人根本看不懂的东西为自己辩护

  • 2011-05-10 23:24 匿名

    那些大号的红色的字 估计是老陶急了

    急有啥用处呢,这个“傻B”只是说你的话筒参数自相矛盾。你就好好验算一下你的话筒参数,就很简单的证明自己是大师了,为啥验证不出来呢 叹息 你就给这个傻B好好说说你的话筒参数如何不矛盾 也让大家学习学习 然后大家都骂 “傻B”

  • 2011-05-10 23:19 匿名
    看不懂 太复杂了 原来话筒有那么多参数 太复杂 难怪我们这些用的人根本就闹不明白
  • 2011-05-10 23:18 匿名
    “资深话筒设计专家” ?  牙疼。
    如果真得这样,就太误人子弟了,
    这些陕西西安的几所大学的学生中又要出一堆连话筒参数都闹不清楚地专家了
  • 2011-05-10 23:15 匿名
    这林子大了 啥鸟儿都有
  • 2011-05-10 23:14 匿名
    老陶的人品就是那样 只会骂人而已 指望他把几个数字的游戏弄明白? 下一辈子
  • 2011-05-10 23:13 匿名

    似乎再给老陶讲课:

    基本性能:灵敏度 -34dBV/PA, 噪声级 13 dB-A [信噪比=94-13=81dB] ,线路最大输出(1%失真@1khz) 10dbV  [最大声压级=10dBV-(-34)+94=138dB SPL, 动态

    =138-13=125dB]

    这老陶咋不讲讲自己的话筒的参数如何得来的呢,不过几个数字游戏而已, 骂人只能更加说明自己是无知的。

  • 2011-05-10 20:16 匿名

    某设计师,我最近听说你在纽曼TL103电路面前又一次辗转难眠了?负反馈电路又识别不出来了???

    哈哈,买来的文凭就是水货呀,当年是凭着老茧上的大学?

    老骥伏枥,赶紧上夜校啊!

  • 2011-05-10 20:12 匿名

    某设计师。听说他妈的AT2020的设计师是你老的朋友,怎么他连70年代就家喻户晓的自举电路都对你瞒着?不应该呀,即使他瞒着你,你也应该识破的呀。

    我严重支持你扇他两个耳光,谁让他使坏了,让你老一次次出丑!

  • 2011-05-10 20:03 匿名

    某设计师,你们年产几十万套话筒出口,你竟然还要在杂志社写豆腐块文章挣稿费?这是为什么捏?我知道了!一定是利润太低,养不活老婆孩子。

    别急呀,励精图治,东山再起么。大好时间浪费在挤兑同行上面,对精神和气质都是一种煎熬,同情ing!!!

  • 2011-05-10 19:59 匿名
    某设计师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不是挤兑老陶,而是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拿出几件经典的东西让音乐人看看,问题是,你这样的心态,别说你的客户了,连你妈妈都要喊你回家吃饭!
  • 2011-05-10 19:55 匿名

    某君分析AKG3000B电路,看到电压极化方式,看不懂,心里面那个急呀!

    无奈,腆着脸说:高档电容话筒的场效应管栅极都是接高电压的。

    我呸!AKG3000B竟然比纽曼U87还要高档?

    将纽曼音头接到AKG3000b的电路上,竟然直接出声,该设计师急忙辩解:是隔直电容击穿!声音漏过去了,

    哈哈,逗你玩呢,别急,继续忽悠,只是没有几个人相信你的

  • 2011-05-10 19:47 匿名
    老陶就是NB 把AKG的C3000设计成纯电容话筒了
  • 2011-05-10 19:39 匿名

    一个戴着助听器研发话筒的人,怎么知道振膜失真和电路失真带给音乐人的实际感受呢?

    这样的人是怎么混进话筒设计行列的呢?

    他居然不知道纽曼话筒的振膜是钛膜,硬将场效应管的三个极说成同相位,被AKG的电路忽悠得找不到北,居然分析不出是不是驻极体,,,,,,

    呜呼,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

  • 2011-05-10 19:34 匿名

    老陶的话筒NB,我就有一支。

    信噪比+噪声级=100dB, 创立了声学领域的新公式。

    动态128db,最大声压级126dB, 老陶话筒更加NB,能录比0dB SPL 还低的声音。

  • 2011-05-10 19:19 匿名

    是的,一个全新的话筒,总是要有所突破,有所创造的。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个全新的话筒,却会将另一个大型国企的设计师逼疯,真是始料未及,原因在于,这个设计师不知道区分什么是振膜引发的失真,什么是电路引发的失真,因为DPA话筒大学教程没有专门讲述,,,,,,,

    该国企设计师的这篇大作已经引起爱声乐尔公司的兴趣,作为一个典型案例,印发所有员工讨论,它很全面地诠释了中国话筒长期不能进步的原因,并且告诫国人:抄袭外国人公式的人是永远造不出国际水准的麦克风的

  • 2011-04-28 12:06 匿名
    老陶的话筒

    http://www.aseyer.com/proend.asp?oid=12
    D36B  超大振膜专业电容麦克风主要电声指标:
    灵敏度: 20mv/Pa
    信噪比: 80dB
    等效噪声: 20dB
    最高声压级: 126dB
    动态 128dB 
     
    话筒能录音的最大最小声音范围叫做动态范围
    如果D36B  的等效噪声级是20dB SPL,最大声压是126dB SPL
    那么其动态范围就是20dB SPL~126dB SPL 这个区间,一共是106dB.那么话筒参数上的动态范围就应该标为106dB.
    但老陶在那个什么D36B 上 居然标着 128dB.
     
    同样的,如果信噪比是80dB. <话筒信噪比的定义是: 1Pa的声压作用在话筒膜片上的时候,话筒的输出信号与噪声的比值大小>
    那么这个话筒的等效噪声级应该是 94-80=14dB
    但是这个老陶不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居然说这话筒的等效噪声级为 20dB SPL
    国际上把 0dB SPL 定义为 0.00002Pa的声音的大小.  那么 1Pa的声音就相当于94dB SPL.
    等效噪声级的定义是: 当没有声音作用在话筒上的时候,话筒自身产生的噪声 折算成某个声压的大小.使用相对声压级表示.相对于0dB SPL 的声压而言的大小数值 , dB SPL表示)
     
    难道是造话筒、修话筒的陶大师讲座太忙,没有时间去把话筒的几个简单参数搞明白? 还是这世界上真得就没有人明白话筒的这几个参数呢?
    这坛子里也没有明白人?
  • 2010-12-24 01:29 njupt_qiang

    2楼的,没用过没拆过就别随便说别人山寨,全中国那么多做话筒的,为什么只有老陶有自主知识产权?机芯核心都不一样

  • 2010-12-22 21:20 匿名
    好多妞啊~~~~~~~~
  • 2010-12-22 19:44 匿名
    好多妞啊~~~~~~~~
  • 2010-12-22 19:14 匿名
    所谓老陶话筒就是山寨U87,模仿U87的外形制造的。
  • 2010-12-22 14:34 匿名
    吹牛不上税啊